close

我跟大部分的人一樣,一路從小學讀到研究所,研究所還沒畢業就很順利地在所謂的幸福企業找到一份穩定的工作。

 

這工作如果你願意的話是可以做到退休甚至是一輩子,但天生不安於室的我,每幾年就想動一動換個單位求新求變。直到去年也就是2016年在我工作了將近13年時(請不要開始按計算機算我年紀,你!我就是在說你XD),我時常在思考這就是我要的嗎?

 

我想有些人會跟我一樣,當工作了些許年之後,每天背著好大的工作壓力上班下班,整天皺著眉頭盯著電腦,旁人若不是認識我可能會以為我在嚴肅個什麼勁?在公司吃飯時也沒什麼胃口,因為心裡一直在唸著剛剛某客戶說了什麼,那個誰誰誰還要給我資料,哪個老闆要我提供什麼資料,今天還有什麼要做什麼時候才能下班。啊~!跟誰的約會又要爽約了。當身體開始沒有以前健康時常這裡痛那裡痛時,心裡的小女孩開始發聲了,她告訴我是時候該停下來好好休息了。所以,即使我離不惑之年不遠,即使休息後的未來有很大的不確定性,但我覺得人生不是只有工作,人的一生說長不長,說短不短,還有好多事我想去做,如果沒有健康的身體什麼事也做不了,不是嗎?因此,我很快的做了要離開公司好好休息的決定,身旁的人大多訝異覺得突然,覺得放棄高薪穩定工作很可惜,well, 每個人的人生劇本截然不同,要怎麼寫自己決定,我希望在我老的時候當我回顧這本劇本,我是笑著蓋上它。

 

確定離職日後,我開始規劃幾個旅行,讓自己好好放鬆,也去學了插花課/法文課,而在上個月我又做了一個大決定,那就是....幾個月後我就要去巴黎生活半年讀語言學校,每天就Bonjour來Bonjour去囉! 

 

BTW,  我目前單身沒有家庭也沒有小孩,或許因為這樣所以更容易做決定。但不論如何,我相信要做改變必須要先勇敢,只要踏出那一步就離成功不遠了!!

 

附上去年去義大利/五漁村 & 奧地利/薩爾斯堡拍的照片 :)

 

義大利/五漁村:天空與海水藍的不像話,漆上五顏六色的房子在藍天藍海陪襯下好突出呀!

 

奧地利/薩爾斯堡:大家對這景色一定很眼熟或是有似曾相識的感覺,這不就是明信片上的風景嘛?哈哈~是啊!它有名到還有個“明信片拍攝地點”呢!連google map上都有 XDDD

 

arrow
arrow

    茱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